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浮桥街道组合套餐让群众更加满意

usa.fjsen.com 2018-03-12 14:52:01  杜金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金良)“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浮桥街道依据群众对卫计服务需求的多样化,以增进群众幸福感为基石,以满足群众要求为切入点,以群众满意度为目的,不断拓展卫计服务项目,推出具有“新、实、效”等特点的“组合套餐”服务,深受群众喜爱。

推出“文化给养”套餐。在辖区内人口众多的延陵社区建立人口文化宣传走廊,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得到贴心的人口文化服务。一是在延陵安置小区各楼幢的楼梯口,都张贴人口文化宣传画,以字画结合的模式,宣传生殖保健知识,让广大群众能够直观地了解和掌握卫计知识;二是利用延陵社区传承的丰富民俗文化底蕴和人文荟萃资源,成立延陵社区人口文化艺术团,把人口文化的传播融入当地传统民俗文化里,改编创作出大量脍炙人口的文艺节目,在一些重大节假日里进行宣传,让群众在享受丰富文化生活的同时,接受人口文化的熏陶;三是在社区建立健康屋,健康屋里有绿色冲浪小网吧,有心理咨询室,有绘画沙龙,有健身器材,有小型图书角,以多方位多角度的特点满足了辖区内不同年龄段群众,对文化营养的需求。

推出“幸福家庭”套餐。对新婚、待孕以及0-3岁婴幼儿的特殊时期家庭,街道卫计办工作人员定期上门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测和健康育婴等知识的咨询宣传活动。对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测的夫妻,街道指定专人联系,专人全程陪同服务,并免费为他们提供到医院参加检测的车辆。对一般普通家庭,街道卫计办组织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定期到各社区开展“生殖健康进家庭”活动。通过知识讲座、心理咨询、免费义诊等服务活动,普及群众的生殖保健、婴幼儿护理和常见病预防等知识。以活动增进群众对健康知识的认识,提高自我保健意识。

推出“温情关爱”套餐。街道计生工作人员对21户特困计生家庭和9户特殊家庭开展上门慰问,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2018年春节期间,共送去慰问金10800多元。针对企业员工工作繁忙,获取健康资信渠道较少,街道卫计办经常开展进企业服务活动。一是进企业开展健康为主题的讲座;二是过企业开展免费义诊服务;三是免费为企业大龄女员工提供“两癌”检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