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慢性病预防及控制 > 正文

总是熬夜 小心脑溢血

usa.fjsen.com 2018-03-12 11:31:44  何雪华 朱璐诗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青壮年频发脑出血

不良生活习惯要改

“以往一般是中老年患有高血压的人群出现突发脑出血的情况较多,很少看到这么年轻没有基础疾病的脑出血患者。今年一、二月的时候,我们收治了部分年龄在35岁至45岁间,因工作需要常年熬夜的脑出血患者。”神经外科主治医师罗唯师说,这些患者、家属们都感到很奇怪——熬夜的时候没有做很重的体力活,就是用电脑工作,怎么也会脑出血?

他指出,如今社会节奏的加快,家庭经济的压力,使得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拼命工作,尤其是一些高强度工作者更是每天生活在重压之下。他提醒,熬夜、不规律饮食、过度劳累等都是脑出血的诱因,加上季节变化、情绪的起伏等客观因素,年轻人也可能被诱发脑出血等疾病。

“脑出血,现在青壮年发病率也很高!”罗唯师特别提醒,不管是哪个年龄段,注意规律生活、健康饮食、定期体检,才能降低罹患脑出血的可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