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吴巧敏:高龄孕妇的“热心人”

usa.fjsen.com 2018-03-09 16:33:35  李育锦、刘月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凤山社区党支部书记、计生协会名誉会长陈秀珠(左一)向高龄孕妇谢辉霞了解身体健康状况,鼓励敢生、优生。

主动宣传高龄孕妇风险防范优生优育知识。

为了让高龄孕妇多了解风险防范知识、优生优育知识,吴巧敏经常利用傍晚时间主动的上门发放宣传单,与对象零距离、面对面的宣传高龄孕妇风险防范、优生优育等健康知识,使之增强防范意识、敢生意思、优生意思。5组独生子女户林海源、谢辉霞夫妇很想生二孩,但46岁的谢辉霞担心生不出来,有生命危险,准备放弃想生念头。吴巧敏了解情况后,积极主动的向她宣传有关防范知识、优生知识,宣传县政府出台对符合二孩政策对象免费优检措施,等等。让谢辉霞于去年8月份怀上孕,并享受到县政府12期1250元的优生健康检查费用。

主动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的服务。

现在的吴巧敏在社区里担任了多项工作(有任计生协会会长,4、8、11组的计生协会小组长等职务),但她经常的挤出时间去看望那些高龄孕妇。例如:孕妇在产前时,吴巧敏就率领骨干会员团队主动的上前了解情况、发放“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单、做好敢生的思想工作;产中时,每月主动上门1-2次了解孕情,帮助对象排忧解难;产后时,不定时的前往探望,了解母婴健康情况,帮小孩喂牛奶、换尿布、洗洗衣服等一些小事,让对象感觉到自己身边有人在热情的为她提供产前、中、后一条龙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