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闽东医院多学科联合举办“关爱女性健康 关注肾脏病暨快乐产房第二季”义诊活动

usa.fjsen.com 2018-03-09 15:48:37  叶晓艺 林颖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晓艺 林颖)2018年世界肾脏日恰逢3.8国际妇女节,闽东医院肾内科、产科、麻醉科闽东医院住院大楼大厅联合举办“关爱女性健康、关注肾脏病暨快乐产房第二季”义诊活动。

活动伊始,快乐产房的“使者”带领准妈妈们做一段孕妇瑜伽,准妈妈们挺着大肚子,一点都不影响她们的肢体伸展。孕妇瑜伽不但能带给孕妈妈健康宁静,也能让妈妈以此培育宝宝,让宝妈们在身心和精神上做好迎接分娩和抚养孩子的诸多准备,帮助孕妇顺利度过孕期也有助于产后的恢复。

活动过程,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测血压、血糖、尿常规检查及回答各种原因肾脏病、高危妊娠、无痛分娩和导乐分娩的咨询,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活动共测量血压138人次、血糖169人次、尿常规113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8份。

“据统计,我国慢性肾脏病的患者约1.195亿,总患病率达10.8%。”肾内科副主任医师袁忠勇介绍说道,肾脏病的发病比较隐匿,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容易被忽视,患者因“水肿、头晕、乏力”就诊时往往已经出现较为严重的肾损害。妊娠是育龄期女性急性肾损伤(AKI)的一个重要原因。同时,女性肾脏病患者无论病情程度如何,均对妊娠有不良影响。女性更容易罹患等系统性疾系统性红斑狼疮(SLE),类风湿性关节炎(RA)和系统性硬皮病(SS)病,是成年期女性发病率和死亡率的主要原因。女性好发各种急慢性尿路感染。对于女性而言,备孕期检查和正规产检在某种程度上可能成为早期发现慢性肾脏病的宝贵机会,而早期发现、正规治疗慢性肾脏病又能够更好地延缓疾病进展,提高生活质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