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一肩扁担,一个药箱 她在这里守护了三十年

usa.fjsen.com 2018-03-09 09:52:47   来源:福建电视台-第一帮帮团    我来说两句
  一肩扁担,一个药箱,陪伴她在海岛上走了三十年。物质匮乏,交通不便,家人陆续迁离,她却选择一个人留下,做村民的健康守护者。

  这里是位于福清、长乐、平潭、三县市交界处的吉钓岛,面积只有0.74平方公里,四面环海。这种由渔船改造的渡船,是岛上村民出岛的唯一交通工具。每个月月初,一艘装载药品的渡船都会来到这里。

  王锦萍,今年55岁,是吉钓岛上唯一的一名医生。每个月的这个时候,镇上的医药公司都会送来补给药品,岛上没有交通工具,几十斤重的药箱,只能靠王锦萍一肩挑起,这一挑就是三十多年。

  王锦萍所在的卫生所,在距离码头五百米的半山上,这间看似不大的石头房,在吉钓岛村民心中有着极其重要的分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