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氢气球碰上客厅吊顶灯 3岁小孩右眼被炸重伤缝了100多针

usa.fjsen.com 2018-03-09 09:47:15  马丽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马丽 通讯员 苏哲) 一到节假日,走在路上不时就可以看到一些小孩手里抓着一只氢气球在玩,殊不知这种氢气球隐藏着极大的危险。

小彬彬(化名)今年3岁半,前段时间外出游玩时,缠着妈妈给他买了个光头强的氢气球,带回家放在客厅飘着。晚上6点左右,在风的吹拂下,气球被吹到客厅吊顶灯下,这时小彬彬仰着头要去抓住那根绳子,移动气球。突然间“砰”的一声,氢气球爆炸震裂吊顶灯灯罩。正仰头看气球的小彬彬被碎裂的灯罩玻璃划伤右眼,顿时右眼血肉模糊,血流不止。

小彬彬父母立即将他送往医院,晚上11点左右挂厦门眼科中心急诊。眼外伤专科伍端晓主任接诊检查发现,患者右眼上睑及下睑裂伤,急需手术治疗。因术前需禁食6小时以上,只能对小患者进行特殊处理,并安排第二天一大早手术。

“小患者右眼上下睑处虽然缝合了100多针,但不幸中的万幸是,玻璃碎片对眼球没有造成直接损害,对小患者今后的视力不会有太大影响。”手术主刀伍端晓主任介绍,整个手术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手术中,还从伤口深处挑出许多残余的玻璃碎片。

伍端晓说,厦门眼科中心每年都会接诊不少的眼外伤病例,其中儿童眼外伤更为常见。像儿童玩氢气球爆炸被伤的病例,每年也时有发生。伍端晓指出,氢气球里的氢气是易燃气体,因静电或遇到明火会导致爆炸,吸烟、太阳暴晒等都有可能引起氢气球爆炸燃烧,家长们应特别留心。除此之外,“三无”玩具、剪刀、弹弓、玩具手枪、烟花爆竹等都容易造成儿童眼外伤。

最后,伍端晓强调,要是孩子遭受眼外伤,应争分夺秒,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以免造成误诊耽误治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