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更主动更温馨更便捷 市医保中心为百姓铺就阳光“健康路”

usa.fjsen.com 2018-03-09 09:27:28  张彦宇 林铭鸿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医保经办窗口的工作人员在柜台内忙碌着。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张彦宇 图/厦门日报 记者林铭鸿)党的十九大以来,厦门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民生问题,一步步推进改革,一张巨大的民生保障网正越织越密,越织越牢,百姓心中满是沉甸甸的获得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医保经办部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民,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工作理念,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加强信息化建设,拓展网上业务,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推进数据共享,打通信息孤岛,通过信息多跑路,积极配合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和应用不断向纵深发展,全力打造让人民满意的服务窗口,为百姓铺就阳光“健康路”。

为了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增强群众获得感,去年8月,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开展“减证便民”行动,从简化优化服务流程、梳理前台经办业务等举措入手,想群众之所想,努力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推动窗口作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在2017年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先进集体评选中,市医保中心综合考评名列前茅,获得年度“红旗窗口”的荣誉称号。

【克服压力】

每周加班组织学习提供高效窗口服务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把是否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作为改革成效的评价标准。对于市医保中心经办窗口整体建设来说,实现医保改革新跨越,最紧迫的是要解决当前服务供求问题。在服务群体庞大、服务人员严重短缺、服务时效严格要求的情况下,如何保障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获得感需求,如何在短时间内打造出一支高素质、高效能、高水平的窗口服务班子?这使得医保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

2017年1月22日,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下,以推动“三医联动”为核心,理顺医保管理体制,市医保局、医保中心挂牌成立,承接从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民政局等部门分离出来的相关职能。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经办业务从市社保中心分离出来,同时将医保退休办理和医保、生育保险关系转移等业务从市社保中心养老保险科和社保关系科中剥离出来,整合组成现在的参保人待遇结算科,驻市行政服务中心办公。

“起初只有6名老的工作人员,要带20名新人,为了尽快形成窗口通办,科里每周都组织工作人员利用空余时间相互学习业务。”参保人待遇结算科戴琳科长介绍,除了业务学习,还定期组织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参与“两学一做”“党风廉政宣教”等主题学习教育,以及医疗、生育保险等业务知识,使窗口工作人员尽快成为懂法律、懂政策、懂业务的岗位能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