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为女性免费开展两癌筛查

2018-03-09 09:06:09 郑思楠 来源:东南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IMG_6940.JPG

  现场有专家义诊。

东南网3月8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平时因为工作太忙没时间体检,这次算是在‘三八’妇女节对自己身体状况做一个彻底了解。”今天,像李女士这样的100位女性在省妇幼保健院享受到了节日福利。为帮助女性提升两癌筛查意识,关爱女性健康,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在门诊大厅举办“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两癌筛查公益活动。

免费两癌筛查惠及女性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乳腺癌、宫颈癌的发病率死亡率居高不下,且发病呈年轻化趋势,两癌已成为我国女性生命健康的严重威胁。但事实上,两癌完全可以通过早筛查、早发现、早治疗而得到有效控制甚至治愈。

“医生,请问,造成宫颈癌的高危因素有哪些?”现场,一位女性市民询问专家。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戴丽玉教授表示:“很多女性一生中都有机会感染HPV,但不必惊慌,只有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才可能发展为宫颈癌。而且相对于更凶险的癌症,宫颈癌较长的进展时间给了女性充足机会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只要早期发现并规范治疗就可以极大程度避免风险。希望女性别等到身体不舒服才去筛查,而是定期、主动筛查,真正掌握自身身体情况,才能远离风险。建议有性生活的女性,定期做TCT、HPV联合筛查,以获得更精准的结果。”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乳腺科副主任医师黄晓曦提醒:“可以说越早通过筛查发现并采取规范的治疗,乳腺癌的治愈率就越高。而筛查的手段是否精准、频次是否科学也直接影响着筛查结果。钼靶是目前唯一被证实可以有效降低乳腺癌死亡率的筛查方式,也是被WHO认定为更精准、更具价值的筛查手段。女性应根据自己的年龄、是否有乳腺癌家族史等自身情况,采用更精准的筛查方式和筛查频次,以达到更精准的结果。除了40岁以上女性需定期接受钼靶检查,有乳腺癌家族史的高危人群更需将筛查年龄提早。”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