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预防宫颈癌,中国癌症基金会呼吁及早接种相关疫苗

usa.fjsen.com 2018-03-09 08:35:53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近日,首届国际HPV知晓日中国站的活动在成都,上海、深圳三地同步启动,主题为“传递爱,远离HPV”。

国际医学界已经证明,宫颈癌正是由HPV(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所致。在中国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中,宫颈癌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居首位,且感染年龄呈双峰分布,第一个高峰在17~24岁之间,第二个在40~44岁之间。

“加强宫颈癌科普宣传,提升公众认知,尽快采取行动非常必要。”知晓日中国站活动主办方、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秘书长乔友林博士说,尽管宫颈癌疫苗去年已经在中国面世,但普通民众对此缺乏足够了解,对接种疫苗呈迟疑态度。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在宫颈癌一级预防首要目标人群9~14岁女生,次要目标人群15岁及以上女性中开展HPV疫苗接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