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海沧三小孩把降压药当糖果吃 被紧急送医

usa.fjsen.com 2018-03-08 08:48:20  李晓辉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降压药当糖果吃 三小孩紧急送医

经医院救治已安然出院;医生提醒家有小孩要保管好药物

  资料图

厦门晚报讯(记者李晓辉)放在柜子上方的降压药,竟被大孩子当作糖果分给另外两个小孩子食用。前两天,海沧这三名儿童被家长紧急送往海沧医院治疗,经过一个晚上的住院观察后,安然出院。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至今,已有5名儿童因吃错药被紧急送往海沧医院治疗。医生提醒,经过治疗后儿童无大碍,但这样的事件务必引起家长注意,家中药品要远离儿童。

前几天晚上,海沧一户居民家中,原本在客厅玩闹的3个小孩不见人影,家中的爷爷就去房间找,发现3个孩子在奶奶的房间里玩耍,而年龄最大的男孩手里竟然拿着降压药的药板。

“药呢?”爷爷看着药板上的药片都不见了,赶紧问6岁的男孩。男孩指着旁边3岁和1岁的弟弟妹妹说“吃了”。至于吃了几颗,6岁的男孩说不清楚,另外两个孩子也不知道,以为哥哥给的是糖果。

家长们听完都急了,担心降压药对幼童身体有影响,赶紧抱起孩子送往海沧医院急诊科。据家长称,降压药是孩子的奶奶吃的,平时放在高高的柜子上方,以为孩子够不着,没想到大孩子太调皮,找来凳子爬上去,拿下来分给弟弟妹妹吃。

海沧医院护士杨春燕告诉记者,三个孩子送到急诊科后,医院进行了催吐、抽血检查,特别是检查肝、肾功能,随后让孩子们住院一个晚上观察,生命体征稳定后才出院。

护士还告诉记者,之前还有两名孩子因为误食药物后紧急送到医院,一个孩子将整瓶止咳药水都喝光,出现肢体抖动现象,另外一个孩子喝了一整瓶化痰药水,“幸好最终都没有大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