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省卫计委召开主体责任述职评议考核暨新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动员部署会议

usa.fjsen.com 2018-03-07 17:28:04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3月6日,省卫生计生委召开2017年度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暨新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动员部署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朱淑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春主持会议;委领导陈厚銮、陈兆文、陈友茂、刘腾发,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委(支部)书记、纪委书记,委机关、计生协会处级以上干部,委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委直属单位和机关(计生协会)处室主要负责人就2017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情况开展述职述责述廉,其中8人现场述职,其余书面报告;与会人员对2017年度委党组领导班子和厅级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进行了民主测评,对2017年度委直属单位和机关(计生协会)处室主要负责人述职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陈晓春副书记传达了2018年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对2017年度委直属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交叉检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现场,委党组与直属单位和机关处室签订了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建设责任书;委党组书记、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朱淑芳通报了委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对新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着力点推进政治建设,建立政治建设督导机制,在实际工作中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卫生计生事业发展。 二要以思想建设为引领,进一步提升“四个自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武装,进一步提升“四个自信”。 三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进一步发挥“三个作用”。要着力发挥领导班子带头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和号召力。 四要以作风建设为重点,持之以恒树立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的政风行风。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落实中心工作转变作风,持之以恒树立行业清风正气。 五要以廉政建设为抓手,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持久战。要认真学习人民日报《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大力加强廉政教育,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严之又严,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这场持久战。 六要以精神文明建设为载体,推动形成创建文明行业的浓厚氛围。要联系医疗卫生“补短板”“创双高”实际,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弘扬和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计生职业精神,发挥群团组织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委机关党委办)

▲会议现场

▲委党组书记、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朱淑芳作讲话

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春主持会议

▲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述职述责述廉报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