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推广急救知识 建设健康福建

usa.fjsen.com 2018-03-07 17:16:35  黄敏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敏)3月6日下午,建阳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徐芳一行来到崇雒乡卫生院开展“推广急救知识,建设健康福建”全省应急救护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六进”)活动,崇雒乡卫生院主要医护人员、乡计生办工作人员等踊跃参加。

徐芳副会长在座谈会上强调,开展应急救护“六进”活动,面向广大人民群众,推广应急救护知识,掌握自救互救技能,是促进全民救护网络构建,推动健康福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和民生工程。徐芳副会长以实际案例阐述学会急救的重要性,并特别指出,突发事件发生后,人们在第一时间会不会自救互救,是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的关键因素。

活动现场,徐芳副会长主讲并演示了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生动直观地介绍了以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处理为主要内容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发放《红十字急救》知识手册,并与乡卫生院医护人员一起就心肺复苏术等技能进行现场教学指导。

加强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的普及培训,有利于及时有效挽救生命,减少灾害事故二次伤害,促进和谐社会构建。我们应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有力措施,共同做好这项工作,为保护人的生命健康,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做出应有贡献。

徐芳副会长以实际案例阐述学会急救的重要性

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讲解心肺复苏术

徐芳副会长现场邀请观众上台互动演示海默立克法

徐芳副会长手把手讲解并示范气道梗阻的急救方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