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青水畲族乡“小课堂”提升卫生计生“大服务”

usa.fjsen.com 2018-03-07 15:43:26  葛坤全 郑占彬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郑占彬)近年来,永安市青水畲族乡卫计办、计生协会积极开展 “小课堂”,提升卫生计生“大服务”水平。

优惠政策“小课堂”。就扶贫、人社、民政等相关部门给予计划生育家庭的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讲解,使广大育龄群众对卫生计生优惠政策及措施有更深入的了解。

新婚夫妇“小课堂”。免费对新婚夫妇进行优生优育、孕产期保健、避孕节育等科普知识培训,并指导其选择怀孕的最佳时期,讲解孕前的注意事项。

备孕妈妈“小课堂”。采取面对面传授的方式,向孕妇讲授有关围产期保健、胎教、新生儿护理、优育优教等知识,引导她们学习早期教育的理念、方法等。

和谐婆媳“小课堂”。紧紧围绕和谐婆媳关系的建立,就如何处理好婆媳关系,定期给婆媳们授课,通过授课,让她们了解卫生计生政策、坐月子护理等知识。

生殖健康“小课堂”。聘请乡卫生院专业医师,讲解人的生理、心理特点以及生殖疾病的预防等知识,让群众掌握生殖保健知识,提升健康素养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