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全国卫生计生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李灿东:身在中医,心在中医

usa.fjsen.com 2018-03-06 08:54:30  林颖、徐盈菲 来源:健康福建    我来说两句

  

聚焦学科方向 提升中医学科建设水平

如果说治未病中医健康状态辨识与干预系统的研发打破了人们对中医一成不变的传统看法,李灿东则认为,学科方向是学科建设与发展的前提,他的口头禅是“有方向是目标,没方向是指标;有方向是团队,没方向是团伙;有方向是人才,没方向是人员”。

(李灿东教授在指导团队)

  

正是由于这样的执着,奠定了福建中医药大学中医诊断学科今天在中医诊断学、中医健康管理领域的学术地位。成为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诊断分会主任委员单位,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单位,担任十二五、十三五国家规划教材《中医诊断学》主编。团队目前是国家级教学团队,也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福建省2011中医健康管理协同创新中心和福建省企事业人才高地。

“其实学科建设的根本是人才,当然要想做好学科建设,首先要做好顶层设计,才能围绕学科的内涵和外延,去构建学科的发展方向。

除此之外,学科建设还需要顶层设计者有足够宽广的学术视野,不能仅局限于学校,同时要有包容的胸怀,去接纳各种各样的人才和他们不同的学术观点。”谈及学科建设,李灿东深有感触地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