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全国卫生计生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李灿东:身在中医,心在中医

usa.fjsen.com 2018-03-06 08:54:30  林颖、徐盈菲 来源:健康福建    我来说两句

(李灿东教授指导学生应用中医健康太空舱)

  在福建中医药大学中医证研究基地,李灿东指着墙上挂着的“以中医理论为基石,以四诊规范为前提,以辨证论治为核心”的标语对记者说,“挂10年了”!正是在这一理念指导下,他带领中医诊断学团队率先在国内研发了一套基于治未病的中医健康状态辨识、风险评估、干预与效果评价系统。 “‘太空舱’就是这套系统,我们的目标是建成国内第一个真正意义的基于中医整体观念的健康管理系统”。

  

谈到中医健康管理,李灿东说,健康管理是以个人为中心,以家庭为单元,以社区为范围的全程式连续服务。中医的健康管理就是要发挥中医整体观念的优势,提供全方位、生命全周期健康服务。

经过几年的探索,李灿东和他的团队提出了一个口号“让太医走进寻常百姓家”,建立了一个全新的中医健康管理模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