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全国卫生计生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李灿东:身在中医,心在中医

usa.fjsen.com 2018-03-06 08:54:30  林颖、徐盈菲 来源:健康福建    我来说两句

“怀着青少年时期的梦想,步入中医的殿堂。30多年来苦苦思索着:什么是中医?中医是‘菩萨’,中医是‘风水师’,中医是‘泥水匠’,中医是‘熊猫’……”这是福建中医药大学李灿东教授《身在中医》一书扉页上的一段话。

在30多年的学医、从医生涯中,李灿东带领他的团队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岐黄学子身在中医,更是心在中医的心路……

(李灿东教授临床示教)

运用治未病理念 率先创立中医健康服务体系

“很多民众,甚至部分中医师对中医的理解都很片面,认为用点草根树皮或者会一点针灸推拿就是中医,其实会用这一招一式在中医中只能被称为“术”,而最高层次的“道”,也就是如何看待人与自然的关系、看待健康与疾病,这样的医生称为上工。

换句话说,只有让民众不得病、迟生病、生小病、有病容易治、治了不容易复发,才是真正高明的医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治未病。”李灿东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