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全国卫生计生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陈刚:医学发展需要医研教齐步走

usa.fjsen.com 2018-03-06 08:49:17  林颖 来源:健康福建    我来说两句

为师:希望退休时能带出一批优秀人才

身为老师,陈刚始终认为衡量一个优秀的学科带头人的重要标准是他培养了多少优秀的人才。“希望我退休的时候,能带出一批医学界的精英,那么我就完成使命了。”陈刚笑着说。

在培养研究生时,他常对学生们说,做研究不能太功利,如果刚发现一些结果就着急发表论文,研究就不能深入。像钻井一样,只有再挖深一点,才能发现更大的水源。

陈刚十分重视学生的英语水平,平时也会举办青年英语沙龙。他说,英文是打开世界的一扇大门,让你第一时间去了解国际最前沿的医疗讯息。同时也能将自己的研究成果通过英语在国际论坛上传递给国外同行,这样才能让世界了解中国。

在陈刚看来,只会看病的医生只是合格的医生。“优秀的医生要在看病的基础上懂得思考临床问题,并运用科学研究去解决临床问题,最后将解决的方案传授给全世界的同行,这才是一个‘医研教’的完整过程,也唯有如此,世界的医学才能不断进步。“陈刚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