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中医天地 > 正文

干燥瘙痒和冻疮 喝喷擦洗全搞定

usa.fjsen.com 2018-03-06 10:57:5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治冻疮:吃冬瓜皮,自制冻疮膏

吃:冬瓜连皮儿一块吃。冻疮主要表现就是组织水肿,在冻疮初期时可以吃一些化湿利湿的食物如冬瓜,特别是冬瓜皮,对于皮肤水肿特别有效。平时可在吃冬瓜时连皮一块儿吃掉,或者把冬瓜皮削下来,晾干后直接泡水喝。

而如果冻疮已经非常严重,出现流脓时,说明血管可能已经出现阻塞了,这时需要用一些比较强的活血化瘀药物,比如蝎子、土鳖虫、水蛭,把它们一起研成粉,装在胶囊里服用。也可以到药店里买一个专门用来治疗冻疮的中成药——大黄蛰虫丸。

抹:自制冻疮膏。还可以自己在家制做冻疮膏来治疗。将红花10克、细辛3克、桂枝6克一起研磨成细粉,加20克氧化锌软膏和几滴香油,调成糊状就可以了,均匀涂于患处,每天两次。红花能活血化瘀,细辛能温经通络、利水,桂枝则具有祛风盛湿、温经通络、化水的作用,三者一起使用,对于冻疮的治疗有很好的效果。

此外,也可以到药店购买一种中成药——樟脑膏,在长冻疮的部分均匀地涂抹,然后轻轻地揉搓一下,促进吸收。樟脑具有温经通络的作用,尤其适合在冻疮刚开始出现肿胀、疼痛、瘙痒时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