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宁德力推全科医生签约服务 看病更方便

usa.fjsen.com 2018-03-06 09:11:26  郑舒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了解,目前宁德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超过52.74万,约占全市总人口的14.8%,高于全省平均值,心脑血管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成为居民的主要疾病负担。通过开展签约服务,全科医生可以及时全面掌握居民的健康水平和变化趋势,提出有针对性的、系统规范的治疗和健康管理方案,提升居民的健康意识,在群众的家门口构筑起健康的坚固防线。

“在宁德市已有越来越多的居民跟全科医生签约。签约服务对象以辖区内参加宁德市基本医疗保险的户籍或常住人口为主,优先满足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和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人群。”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去年11月底,全市签约居民123.11万人,签约服务覆盖率35.02%;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贫困人口等重点人群签约数57.26万人,重点人群签约率61.33%。(闽东日报记者郑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