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漳浦县湖西乡乡村医生陈伟琳被授予“第四届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

usa.fjsen.com 2018-03-05 16:41:57  徐宝朵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宝朵)近日,从中国文明网获悉,漳州市漳浦县湖西乡乡村医生陈伟琳被授予第四届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福建省卫生计生系统唯一获此殊荣!

陈伟琳是漳浦县湖西乡后溪村卫生所的一名乡村医生。湖西乡后溪村是典型的贫困山区村,有十六个自然村,人口比较分散,路途偏远崎岖。作为一名乡医,陈伟琳担负着全村超过900户家庭的3600多人的健康问题,只要村民有需要,他都随叫随到,许多村民都戏称他为“家庭医生”。由于村民的家庭经济有限,陈伟琳给村民配药只收成本价,甚至自掏腰包为畲乡村民开处方。村里毕业的“文化人”大多选择去城市发展,陈伟琳却选择了留下,而这一留,就是19个春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