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处理宝宝烫伤记住五字诀

usa.fjsen.com 2018-03-05 14:54:18  张丕红 来源:健康报    我来说两句

发生烫伤后,应急处理有五个要点。

冲 干净凉水冲30分钟或者冲到不同为止。烫伤后不能自行涂抹酱油等其他食(药)物,否则会影响医生对受伤部位深浅的判断,影响预后。

脱 小心除去表面的衣物,可以用剪刀剪开。如果衣物不好剪,千万别硬来。

泡 在冷水中浸泡10分钟~30分钟,再次散热。但如果烫伤面积超过30%,为避免因降温导致的体温、血压急剧下降而导致休克,所以不建议浸泡。

盖 用洁净的纱布等覆盖伤口。纱布最好,因为它不和伤口粘连。避免使用多毛和伤口容易粘连的布料。紧急情况下,湿毛巾是可以的。

送 送到有烧伤科或者有儿科急诊外科的医院就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