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年后快跑减肥诱发心肌梗塞 跑步时若出现头晕一定要当心

usa.fjsen.com 2018-02-28 09:35:35  刘蓉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刘蓉通讯员彭钦平)四十出头的王先生家住前埔一带。今年春节长假,放松休息加上吃得很丰盛,体重猛增了三四公斤。于是,假日一结束,王先生就为了减膘开始积极晨跑运动。不料前天,在加速奔跑一百多米后,他感觉头晕,还出现严重的心绞痛,随即倒在地上动弹不得。王先生被人紧急送到前埔医院,医生检查发现是心肌梗塞,将其转至上级医院就诊。好在抢救及时,王先生转危为安。

厦门前埔医院内科主任医师廖朗明介绍,许多人为了追求速度和超越,运动中喜欢短时间内快跑猛冲,这样会使心脏负荷过重,导致心律失常、心绞痛等症状发生。一般来说,若感觉跑步时比平常喘,甚至有眩晕、心悸、头昏眼花等症状,应及时放慢速度。不管什么年龄段的人,跑步时若出现头晕,一定要当心,这很可能是心脑血管病的危险信号。另外,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也不建议进行晨练,锻炼的较佳时间在傍晚为宜。

为防止出现跑步伤害,廖朗明医生建议跑步时速度要适中,避免心脏受到强刺激。步幅要小,以合理控制运动中肌肉的用力强度。为了消耗体内蓄积的多余热量,降低血脂血糖,慢跑还应坚持到一定的距离。

廖朗明提醒,长期跑步者还要注意科学营养,多吃谷类、豆类、核仁等植物种子或由其制成的食品,每天吃多种不同颜色的水果和蔬菜,鲜奶、奶制品也应当成为经常跑步者饮食的一部分。禽类和蛋类加上奶类,能为跑步者提供必要的蛋白质和矿物质,也应适当食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