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动车上连帮两病人 省二人民医院护士坐过了站

usa.fjsen.com 2018-02-28 09:15:37  朱丹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朱丹华 通讯员伍世军)“有人生病了!请问乘客中有没有医务工作者?”24日,在福州开往福鼎的D6338次动车上,听到列车员的广播,省第二人民医院护士刘柳燕立即站了起来。她接连帮助两名身体不适的乘客,以致错过了自己下车的时间。

24日,刘柳燕坐D6338次动车回福安看儿子。近18时,坐在10号车厢的刘柳燕已接近目的地福安站。离靠站仅剩10分钟,她听到列车广播,得知有人在车上突然生病,需要医务工作者的帮助。刘柳燕立即找到乘务员说:“我是护士!”

刘柳燕先赶到15号车厢,那里有一名40多岁的女子晕车呕吐。刘柳燕指导她喝温水,放松心情,乘务员扫掉了呕吐物,女子的不适感很快得到了缓解。

福安站到了,刘柳燕正准备下车,却得知还有一名患者。刘柳燕走过去一看,一名约60岁的依姆脸色苍白,表情痛苦。依姆说,当日她刚出院,独自回霞浦,突然觉得胸部剧痛。

刘柳燕看了对方带的就诊资料,得知她是一名尚未接受手术治疗的高血压合并主动脉夹层患者。此病随时可能危及生命。刘柳燕赶紧给依姆测血压,叮嘱她服药,又给她按摩。刘柳燕还把依姆的就诊材料拍照,上传到自己所在科室的微信群,请同事们提供照料意见。过了10多分钟,依姆说疼痛缓解了,工作人员也联系到了她的家属。

刘柳燕和列车工作人员一直陪着依姆,直到她家人到霞浦站出站口来接她。

当时已是19时30分许,刘柳燕错过了福安站。由于时逢春节,她买不到去福安的车票。但是,她还是谢绝了依姆的留宿邀请。后来,她请人开车送自己回家,到家时已近22时。

昨日,刘柳燕告诉记者:“能帮助患者,我觉得心里很高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