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你在他乡还好吗?

usa.fjsen.com 2018-02-23 14:55:37  黄晓霞 蔡小玲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市蕉城区蕉南街道零距离服务流动人口计生贫困母亲

流动人口计生贫困母亲生殖健康服务活动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 蔡小玲)宁德蕉城区蕉南街道地处宁德中心城区,流动人口26800人,占蕉城区流动人口总数的40%,流动人口数量居全区首位。近年来,蕉南街道按照“属地化管理、市民化服务”的要求,以街道、社区管理为依托,以优质服务为导向,拓展服务内容,延伸服务触角,零距离服务流动人口计生贫困母亲。该街道以万达社区为试点,在各社区居委会全面推广建立“一站四园五平台”,即:流动人口“幸福驿站”、“温馨家园、开放学园、创业佳园、生活乐园”和“优质服务平台、信息联动平台、便民管理平台、宣传教育平台、排忧解难平台”,为计生贫困母亲提供高效、便捷、优质、文明的均等化服务,多角度、高品质地满足广大外来育龄妇女的需求,缩小流动人口的公共服务差距。

蕉南街道依托“流动人口幸福驿站”举办插花等实用技能培训班,开展流动人口贫困母亲就业专场招聘会,为贫困母亲进行就业形势、劳动市场供求状况、职业技能等方面的指导,提供再就业免息贷款政策咨询、再就业培训和劳动法律法规咨询;辖区13个社区均成立 “温馨家园”,设立流动人口活动室,开通流动人口绿色通道,为流动人口直接全程代办各种事项;定期举办娱乐活动,对流动人口进行计生政策宣传和健康知识教育;聘请专家进行创业技能培训,帮他们寻找致富项目,培养创业观念和经营理念;设健康药具发放点、健康知识读书角等,千方百计地为计生贫困母亲排忧解难,增强外来人员对第二故乡的认同感和归宿感;以真情、热情和激情提供诸多帮助和服务,实现流动人口管理服务的全覆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