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移动型”人口健康文化大院亮相石狮祥芝镇

usa.fjsen.com 2018-02-23 08:43:15  杨松峰 来源:中国人口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口报讯 去年以来,福建省石狮市祥芝镇卫生计生办、计生协联合镇卫生院、万祥图书馆打造了一个集宣传、阅读、活动、培训四大教育功能为一体的“移动型”人口健康文化大院。

宣传小院。宣传小院共展出10个方面的卫生计生宣传内容,分别为政策法规、奖励扶助、优生优育、生殖保健、卫生健康、计生法律援助、流动人口、健康教育、计生利益导向、活动剪影。宣传展板内容涵盖卫生计生重点、热点内容,个别内容丰富的模块还会细分出几个板块进行展示。宣传展板通过深入浅出的文字和形象生动的图片,让群众可以轻松快速地了解到各方面的卫生计生和健康知识。

阅读小院。万祥图书馆内藏有丰富的各类图书,其中也包括人口健康、卫生计生类图书。在这里,群众可以阅读到各类自己喜欢的书籍,还可以借阅书籍回去读。同时,镇里每年还组织辖区小学生开展揖拜孔子、游园等活动,引导学生养成喜爱阅读、尊师重教的好习惯。

活动小院。在万祥图书馆内设有一个“人口健康文化大院”知识有奖答题点,群众可通过参与答题得到相应的礼品。题目主要围绕卫生计生政策法规及各类健康知识而设,让群众在活动中,不仅能收获礼品,还能增长自己的知识,寓教于乐。此外,还开设了“万祥文教论坛”,以名家讲堂、校长论坛、教师讲坛、家教课堂、读书沙龙等形式,每年举办数期,集聚各类精英,交流碰撞思想火花。

培训小院。万祥图书馆内设报告大厅,这里就是培训小院的主要基地。通过举办“关注女性健康,构建幸福家园”健康知识讲座,向广大妇女宣传、普及乳腺癌及宫颈癌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及早期治疗的知识;举办婚姻家庭法律知识讲座,向群众讲解关于婚姻家庭的法律知识,现场设立法律咨询点,现场咨询有关法律知识和法律援助等问题,为群众答疑解惑。

祥芝镇“人口健康文化大院”活动不仅局限在大院里,还根据实际将宣传小院的宣传展板、阅读小院的书籍、活动小院的活动、培训小院的讲座培训“搬进”辖区的各个村、学校、企业里,变身为一所“移动型”的人口健康文化大院。(杨松峰)

(《中国人口报》2018年2月15日第5971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