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春节走村服务送健康

usa.fjsen.com 2018-02-22 15:12:05  陈有福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吾祠乡卫生计生健康志愿者服务队为群众发放健康礼包及避孕药具等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有福)“老曾,您的药吃完了吗?现在还会不会头晕?血压有没有降下来?”“小黄,您和妻子有去市里参加孕前优生优育健康免费检查了吗?”“小陈,您刚出生的孩子有到乡卫生院建立健康档案了吗?”……昨日,吾祠乡卫生计生健康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厚德村庙会现场,设点摆摊开展“健康宣传、健康义诊、业务办理”等服务。这是吾祠乡组织开展春节走村服务送健康活动的一个生动缩影。

为营造关注群众的健康氛围,满足群众卫生计生服务需求,提升群众对卫生计生优质服务的满意度。吾祠乡从2月10日至3月2日,由乡卫生计生部门牵头,抽调乡卫生计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各村村级医务室工作人员和各包村乡干部、各村主干和部分乡村计生协会会员志愿者等,组成“吾祠乡卫生计生健康志愿者服务队”。利用春节前后,结合当地民俗活动,进村设点摆摊,开展健康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乡卫生计生健康志愿者服务队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群众,逐一进行了解答,并因人因病分类为其设计、提供一套科学、合理的诊疗康复救治预案,帮其解决健康实际难题,让其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和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

目前,吾祠乡“卫生计生健康志愿者服务队”已为辖区5个行政村700多户1500余名群众(含返乡流动人口群众)家庭发放了3000余份“健康宣传资料”及700多份健康礼包(内含:体温计、创可贴、健康宣传围裙等)和80多套避孕药具;免费为800多名群众(其中:返乡流动人口群众500余名)家庭成员提供了健康义诊,并为其建立和完善了健康档案登记相关资料;受理了300余件卫生计生各类相关业务。该乡的此项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