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2018年春节期间福建首例器官捐赠仪式在南安举行

usa.fjsen.com 2018-02-22 09:04:41  颜雅婷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2018年春节期间福建首例器官捐赠仪式在南安举行

他捐赠的器官可让5个人受益

本报讯(记者颜雅婷)昨日是正月初六,来自广东佛山的林惠群一家,在异乡泉州送别最爱的亲人,并替他完成最后的遗愿:捐献器官。

21日上午,林惠群在南安市医院含泪替丈夫胡利添签下了一份《福建省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随后,林惠群及家人与“脑死亡”躺在ICU病床的胡利添作最后告别。

林惠群告诉记者,丈夫胡先生1973年出生,是广东佛山人,做水暖生意。正月初三,他们一家来南安参加水暖会展。“初四晚上,丈夫突然出现呼吸骤停的现象,由于脑缺氧导致脑死亡。”回想起丈夫发病的情况,林惠群再次泪流。“他身体看上去很好,每半年就要献血一次。平时也乐于助人,在广东时,他常关注公益活动,也曾提起过,若是万一他发生意外,他定将自身器官捐赠出来……”

昨日,胡利添的器官捐献在南安市医院完成。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联合人体器官获取组织南安市器官捐献协调员陈振华介绍,这是2018年春节期间福建首例器官捐赠,“胡先生捐赠出来的器官,可让5个人受益,他的生命将在他人的身上得到延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