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后龙镇“三音符”奏响卫生计生新乐曲

usa.fjsen.com 2018-02-13 15:39:29  苏剑锋 林素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剑锋 林素芳)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促进家庭和谐幸福和人口均衡发展,扎实有效提升后龙镇人口计生工作水平。后龙镇充分利用春节期间有利时机,加大宣传服务力度,开展以“人口健康•温暖后龙”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

卫计宣传慰问音符。各村(居)把计生宣传内容主动融入春节期间各种民俗活动,普及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知识,引导家庭负责任、有计划地安排生育。及时更新宣传标语,利用文化健康文化园等阵地,组织广大计生家庭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形成声势,扩大影响。镇卫计办、计生协会及各村(居)要组织镇村干部开展三下乡、送温暖活动,慰问计生困难家庭,开展流动人口关爱活动,将计生宣传品送入群众家庭,营造幸福、祥和、健康的家庭氛围。共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共15000元,宣传材料1000余份。

关怀流动人口音符。扎实推进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实施流动人口健康促进行动计划,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各村(居)充分利用春节期间,让流动人口在返乡时把“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不仅是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也是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为进一步提高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水平,增强流动人口归属感奠定了基础。共发放了“健康包”100个,免费送药价值3000元,健康知识宣传材料1000余份,免费发放避孕药具150盒。

卫计优质服务音符。坚持服务主动性,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对产后、术后妇女做好优质服务,帮助育龄妇女排忧解难。计生专干随时采集育龄妇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和相关需求,及时给予解决答复,并将随访服务与计生法律法规、奖励帮扶政策宣传相结合,将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保健、知情选择、优惠政策等相关知识融入到计生工作中, 以服务的多元化、专业化、特色化赢得人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