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旧县乡开展春节期间关爱流动人口健康宣传服务活动

usa.fjsen.com 2018-02-12 17:04:34  兰虹、范招英、吴沁倩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虹、范招英、吴沁倩)为倡导流动人口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2月8日,旧县乡卫计办、计生协联合乡卫生院在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利用赶墟日开展“健康带回家,幸福过大年”流动人口关怀关爱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健康咨询台为流动人口提供现场义诊和卫生计生咨询服务。工作人员为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讲解全面两孩、孕期保健、常见病防治、健康生活知识等内容,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等宣传资料,并为流动人口发放健康用品如避孕药具、围裙、健康大礼包等,倡导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流动人口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春节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本次活动接受咨询500余人次,义诊2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健康包100个、围裙150余条、避孕药具200余盒。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健康理念深入人心,让流动人口成为了健康关怀的受益者和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也进一步提高了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管理水平,为新一年开展好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