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金谷镇开展“五个一”把健康带回家专项活动

usa.fjsen.com 2018-02-12 15:24:53  李育锦、苏国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安溪县金谷镇党委、政府在金谷村繁华地段人口文化广场开展“五个一”把健康带回家专项活动。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苏国安)2月12日上午,安溪县金谷镇党委、政府在金谷村繁华地段人口文化广场开展“五个一”把健康带回家专项活动,200多名流动人口农民工、村民群众参加。

开展一场“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活动。12日上午10点,镇党委、政府在金谷村繁华地段人口文化广场开展一场“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活动,镇党委副书记兼计生协会会长林金河到现场指导工作,并与卫计办、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一起向返乡过节流动人口农民工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宣传资料,卫生院4名医生护士为看病群众提供义诊、咨询服务。

发放一个“健康包”给前来参加专项活动的流动人口农民工。镇党委副书记兼计生协会会长林金河亲自向返乡过节流动人口农民工发放一个健康包,卫计办、计生协会工作人员给前来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农民工、村民群众送上一个健康包。

体检一次“身体健康现状”让流动人口农民工“健康过大年”。 卫生院医生护士为前来看病的农民工、村民群众体检一次身体健康现状,医生把脉断病、开出药方,护士测量血压、测血糖,医生护士们热情的回答群众的咨询。

镇党委副书记兼计生协会会长林金河向流动人口农民工袁士和发放健康包。

开办一课“健康知识大讲堂”使流动人口农民工收获健康知识。12日上午8点50分至10点20分,镇党委、政府在金谷卫生院三楼会议室里开办一课“健康知识大讲堂”活动,邀请卫生院妇产科王锦红主任给返乡过节流动人口农民工、村民群众讲讲健康基本知识和慢性非传染病的课,唤醒大家注意平时的饮食、卫生问题,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方法,使农民工、村民群众增强健康理念,收获健康知识。

走访一趟“流动人口农民工”家庭送温暖、送健康、送知识。下午1点至3点,镇卫计办、计生协会、卫生院工作人员组成“镇卫计系统春节走访送健康小分队”,上门走访了没有参加专项活动和行动不方便的流动人口对象家庭,送上健康包,向他们宣传健康知识,进行义诊活动。

据悉,这次专项活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精神;强化了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对流动人口工作的重视,拉近了党群关系、当地村民群众与流动人口农民工之间的距离,有力推动了金谷镇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的开展;让流动人口农民工和当地村民群众享受到卫生计生关怀关爱的优质服务,了解了更多方面的健康知识,明白了自己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增强了健康意识,以棒棒的身体“健康过大年”。

据统计,把健康带回家专项活动,共发放健康包近200多份,健康知识宣传单宣传资料200多张(份),发放避孕药具90多盒,看病、量血压、测血糖80多人次,回答群众咨询40多条。

 

镇卫生院医生为村民老人体检身体,把脉断病开药方。

镇卫生院护士为流动人口农民工妇女测量血压。

镇计生协会会长林金河向流动人口农民工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

镇卫计办主任苏国安向流动人口返乡过节农民工发放健康包,年轻人打开健康包拿起宣传单观看。

镇计生协会志愿者向流动人口农民工发放避孕药具,并进行使用方法指导。

镇卫生院护士对流动人口农民工健康状况进行调查回访问卷。(5621)为金谷村计生协会志愿者对村民老人健康状况进行调查回访问卷。

镇卫生院妇产科王锦红主任给返乡过节流动人口农民工、村民群众上健康基本知识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