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茶平乡开展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02-11 16:06:10  杨敬义 吴锦瑛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敬义 吴锦瑛)为做好春节期间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 2月9日上午松溪县茶平乡卫计办、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利用春节前夕流动人口皆返乡的契机,在茶平乡刘屯村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暨“健康幸福过大年”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计生服务舆论环境。

活动现场,设立政策咨询台、义诊、文艺表演、卫生计生知识抢答、悬挂标语及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宣传;乡卫计、协会工作人员积极向流动人口、村民群众发放健康包、有关合理膳食等方面的健康知识宣传资料,主动与流动人口和群众面对面的宣传和传播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及时向广大育龄群众宣传卫生计生知识、孕期保健、政策咨询、全面两孩、孕前健康检查等卫生计生知识,及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疑答惑,引导育龄群众树立正确生育观。乡卫生院组织医生护士到现场热情的为前来看病的流动人口农民工、当地村民群众把脉开药方、测量血压、测血糖,回答群众的咨询;给流动人口农民工享受到卫生计生关怀关爱的优质服务,促进流动人口和当地村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更多方面健康知识,明白自己身体健康在生产生活中的重要性,增强了健康意识,以健康过大年,深受群众欢迎和点赞。

活动当天,共发放健康包100余份,健康知识宣传单宣传资料150多份,避孕药具发放100余盒,《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手册》200余份,量血压、测血糖50多人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