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花桥乡开展“把健康带回家”专项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02-11 15:09:23  杨敬义 朱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敬义 朱江)为了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身心健康,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近日,松溪县花桥乡卫计办、计生协会、乡卫生院联合在乡文化广场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暨健康促进专项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关怀、关爱“流动人口”、“留守儿童”的浓厚宣传氛围。

活动现场,设立政策咨询台、义诊、悬挂标语及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宣传;工作人员积极向流动人口、村民群众发放健康包、有关合理膳食等方面的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及时向广大育龄群众宣传卫生计生知识、孕期保健、政策咨询、全面两孩、孕前健康检查等卫生计生知识,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科学育儿、生殖保健、饮食健康与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政策知识;乡卫生院还组织医生为前来看病的流动人口农民工和村民群众把脉开、测量血压、测血糖,回答群众的咨询;给流动人口农民工享受到卫生计生关怀关爱的优质服务,促进流动人口和当地村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更多方面健康知识,深受群众欢迎和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健康包80余份,健康知识宣传单宣传资料100多份,避孕药具发放60余盒,《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手册》150余份,量血压、测血糖70多人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