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招联社区举办流动人口健康生活方式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8-02-11 14:54:53  曾章福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章福)为关心关注流动人口的身心健康,2018年2月11日上午,招联社区举办了一场流动人口健康生活方式知识讲座,吸引100余名外来务工者和居民群众参与。

招联社区居委会由社区张主任主持并邀请社区第一卫生所黄医生主讲,黄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事例,仔细讲解了合理膳食的重要性,如何吃好喝好,如何在生活中注意合理安排饮食,保持良好心态,不盲目吃药,不滥用保健品,所谓“管住嘴迈开腿”,合理进行一些户外活动,增加身体抵抗力。现场还进行了答题小互动,答对题还有一份小礼品相赠。

“冬季气候寒冷,孩子容易感冒,做家长的不要第一反应就是给孩子吃药,不如先给孩子推三关,激发自身的抗病能力,说不定感冒就好了一大半了。”来自重庆丰都的外来务工人员陈女士今天在招联社区举办的健康生活方式知识讲座中学了一招,她说春节回家就可以把这个方法告诉家里的老人和邻居,少给孩子打针吃药。

招联社区有两千多名流动人口,此次讲座为了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知识和理念,引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提高生活健康知识技能。让他们在即将到来的春节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提升对卫生计生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参与度很高,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举办些类似讲座,更好地了解科学素养知识,从而进一步提高健康素养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