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资讯 > 正文
福建省首家航空医疗救援联盟在泉州成立

2018-02-11 09:12:40 王雄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医务官对联盟成员进行航空转诊、接诊应急起降演练培训。新华网发(林楷煜摄)

新华网福州2月8日电(王雄)8日上午,福建省首家航空医疗救援联盟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东海院区正式成立。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下称“福医二院”)携手41家医联体单位、中国人保财险泉州市分公司、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启泉州地区医联体航空应急救援服务。

空中救援是地面救援的有效补充,特别是在地面交通遭遇突发状况、救护车受阻而难于执行急救任务的情况下,直升机可无障碍第一时间直达现场开展应急救援。此次成立的航空医疗救援联盟,将在医联体成员医院中开展航空应急救援,为患者开启绿色通道,让更多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融合‘医联体+空中120’的创新元素,航空医疗救援联盟为福建省南部区域建设了一条突发事件和危急重症医疗救治的‘空中生命线’。”福医二院院长曾奕明表示,该院于2017年成为“直升机医疗救援合作医院”,不但建立了航空应急救援常态化机制,还培养了一批接受过直升机救援专业化培训的医疗救护团队,在接到救援指令后可确保10分钟内到达院内临时起降点。

当天,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医务官对联盟成员进行了航空转诊、接诊应急起降演练培训,并通过上机体验强化培训效果。据悉,联盟成立后,金汇通航将实地走访医联体单位,根据医院院内及周边实际情况,构建航空医疗救援体系,打通医联体空中救援通道。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