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厦门市影院3D眼镜抽检全部合格

usa.fjsen.com 2018-02-11 09:15:27  刘蓉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卫生监督人员在对电影院3D眼镜进行现场抽查。    (厦门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供图 )

近日,厦门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联合市疾控中心对厦门电影院的3D眼镜消毒设施及运转情况进行抽查。昨日,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公布了六家电影院的抽查结果,所抽检的3D眼镜全部合格,均未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执法人员提醒市民,3D眼镜作为影院的公共用品,必须要经过严格规范的消毒程序,避免造成眼疾交叉感染。

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联合市疾控中心分别对厦门市奥斯卡东方影城、中影数字梦工坊影城、橙天嘉禾君尚影城、万达国际电影城、博纳全景影视、金逸电影城共六家电影院3D眼镜的清洗、消毒、存储仓库、保洁设施设备、运作流程进行监督检查,并对六家电影院的3D眼镜进行监督抽检。

本次共采集六家电影院3D眼镜60副,其中框架和夹片各30副,检测结果显示:60副3D眼镜全部合格,未检测出致病性金黄色葡萄球菌。

但各家影院在3D眼镜清洗消毒、保洁设施设备或运作流程上仍存在问题。其中,奥斯卡东方影城、中影数字梦工坊影城、万达国际电影城及博纳全景影视无法现场提供3D眼镜索票索证,或索票索证为英文,无法与眼镜标识相对应,更有金逸电影城现场售卖的3D眼镜内外包装无生产厂家、产址、生产日期;同时,消毒间堆放杂物、设备积灰、无相应消毒记录,甚至未设消毒间也是所抽检影院的通病。

还有奥斯卡东方影城、橙天嘉禾君尚影城、金逸电影城三家影城的从业人员存在无法现场提供健康证情况。

据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副所长颜淼水介绍,接下来,厦门市卫生监督机构会将全市电影院全部纳入卫生信誉度分级管理名单,通过不定期监督检查,督促整改,抽检曝光,公示卫生信誉度等级等方式,引导市民选择到卫生信誉度等级较高的影院观影,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的观影卫生安全。  

【观影小贴士】

观影前,应该检查眼镜表面是否有手印、水渍、油渍等,一旦发现有问题,应立即要求更换眼镜;

建议自行购买3D眼镜,或至少自备消毒湿纸巾,在观影前仔细擦拭3D眼镜,并注意观影时不要用手揉眼睛,观影后及时洗手;

对于红眼病等传染性眼病患者来说,治愈前不要到影院观看3D电影,以免造成疾病交叉感染,且对恢复不利;

佩戴眼镜的过程中,如果眼睛感到不适,可摘下眼镜闭目养神,滴2滴润眼剂,让眼睛暂时放松;没有眼药水,也可以多眨眼睛,保持眼球的湿润。(记者刘蓉 实习生 陈灵卉 通讯员 陈微微 )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