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 正文
厦门新圩新市民把健康带回家

2018-02-11 09:14:55 曾嫣艳 来源:厦门日报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健康关怀的受益者

中西医内科、肾内科、风湿免疫科、骨科……市第五医院和新圩中心卫生院的专家义诊台一字摆开,咨询的人络绎不绝。火爆的音乐,热闹的氛围,更是将产业园及周边的人员吸引过来。不仅如此,区疾病控制中心工作人员提供健康宣传;区委政法委心理咨询服务中心提供心理咨询辅导;新圩镇卫计办设立咨询点,为流动人口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人口计划生育宣传、优生优育、健康教育指导、孕期保健,生育优育政策、医疗卫生等,更是带热了现场的气氛。

既有精彩文艺演出,又有健康知识抢答活动,大家领着健康包、避孕套、计生宣传品、宣传资料等,喜滋滋地离开。这便是这次活动的目的——让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流动人口把“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庭带回家乡,共建幸福家、共圆中国梦!

健康理念的传播者

据悉,当天启动仪式后,翔安各镇(街)将陆续开展同一主题宣传活动。

“倡导流动人口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提升辖内新市民对卫生计生服务的幸福感,获得感。”新圩镇副镇长王广兵表示,镇卫计部门高度重视流动人口工作,不断创新管理模式,提高服务水平,以流动人口所在单位为工作重点,成立了13家流动人口企业协会,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协作机制,及时掌握流动人口信息,携手企业做好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工作。

去年,新圩镇在全区首创“流动人口之家”,打造流动人口一站式服务平台。该平台整合了便民服务、健康体检、计生服务、心理咨询、法律咨询等各类资源,推动开展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和社会融合工作。(记者曾嫣艳 通讯员 陈庆传 叶淑华)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