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媒体关注 > 正文

春节长假出行 专家教你备好这些药

usa.fjsen.com 2018-02-11 09:10:46  刘蓉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晕车药

一些市民晕车、晕船、晕飞机,其实就是“晕动病”的体现,这类人群出行一定要带防治晕动病的药物。平时没有相关症状的人,也可以带一些以备不时之需。

李劲松建议,“盐酸苯环壬酯片”可有效预防晕动病。但服用该药物可能有口干、嗜睡等不良反应;同时,青光眼患者忌用,前列腺肥大者慎用,孕妇、哺乳期妇女需在医师指导下使用,儿童应在家长监护下使用。

过敏药

由于环境改变,水土不服,可能引起皮肤过敏等疾病,这时可带开瑞坦(氯雷他定片),若情况严重,还应及时就医。

此外,在旅途中有疲劳、心悸气短、自汗症状者,可适量服用生脉饮(党参方)。但需注意,服用该药物时忌油腻,凡肥胖、脾胃虚弱、呕吐泄泻、腹胀便溏、咳嗽痰多者慎用,感冒患者不宜服用。(记者刘蓉 实习生 陈灵卉 通讯员 李琪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