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潭头镇全方位推进新型生育文化建设

usa.fjsen.com 2018-02-09 15:22:08  詹树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树法)近年来,福建省福安市潭头镇卫生计生办、计生协会把新型生育文化创建活动结合到各方面之中,打造特色,形成具有各自特色的生育文化。

抓好家庭生育文化宣传。把农村适用的有关法律法规、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科技致富的知识、信息编印成小册子,发放到各村各户手中,指导群众文明生活、计划生育、科技致富。

加强广场生育文化宣传。坚持突出农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计划生育文化宣传活动。全镇有26个村建成文化活动广场,成立了多支计生文艺宣传队和群众艺术团体。

深化媒体生育文化宣传。完善发挥广播、人口学校、服务站(室)的宣传教育功能,添置现代电教设备,不定期放映生产、生活、人口与计划生育方面的科教片和故事片。形成纵横交错、立体式、全方位的生育文化建设格局,满足不同层次、不同行业对生育文化的需求。

强化阵地生育文化宣传。全镇29个行政村均设立人口计生公开栏,定期粘贴宣传政策法规、优生优育等相关内容。并在重点路段边树立了21幅计生宣传画,每幅20平方米以上,图文并茂、寓教于乐、形象直观的宣传画,吸引众多的群众驻足观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