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邵武市“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在行动

usa.fjsen.com 2018-02-09 15:18:54  陈玉萍 林建英 张威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玉萍 林建英 张威)“谢谢你们!这么冷的天还来给我们健康检查。”肖家坊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感激的对医务人员说。

2月6日,邵武市卫生计生局组织市立医院医疗专家深入肖家坊镇肖家坊村,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为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免费体检,提出合理的治疗意见,并对冬季常见病、多发病的日常保健预防等进行健康指导,免费发放药品600余元。同时,工作人员向过往的群众宣传讲解健康扶贫政策,发放健康扶贫宣传实物200余份,宣传资料300余份,受到群众欢迎。

今年以来,邵武市卫生计生局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抓住农闲和外出务工人员春节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 结合“三下乡”和健康扶贫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全面推进健康扶贫重点任务落实。组建由乡镇卫生院医生、驻村干部、村医、计生专干等基层卫生计生人员组成的健康扶贫工作队,利用乡村集市等平台设点开展健康扶贫集中宣传咨询服务。进村入户为贫困人口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健康指导,赠送药品,发放宣传资料,大力宣传健康扶贫惠民政策,为贫困人口的健康保驾护航,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