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浦城县永兴镇开展流动人口关怀关爱健康活动

usa.fjsen.com 2018-02-09 11:03:25  张韦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韦良)年关将至,流动人员陆陆续续返乡,为倡导全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提升群众对卫生计生服务的获得感,2月8日,永兴镇卫计办联合计生协会、卫生院在集镇开展了“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活动,旨在通过该活动帮助永兴镇流动人口在春节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义诊的形式为群众开展关爱服务。对前来咨询计生政策及生育健康等问题的群众,工作人员耐心地进行讲解,引导群众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提高健康素养,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帮助他们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本次“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专项关爱活动共计接受咨询50人次,免费测量血压60人次,发放健康包500份(内含限油壶、限盐勺、限盐瓶、腰围尺、体温计、体重指数速查卡,避孕药具),计生宣传定制围裙50个,膳食宝塔宣传手册500份,计生意外伤害保险宣传手册500份,卫生和计划生育宣传手册500份。

关心和维护流动人口健康是全社会的责任,永兴镇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流动人口不仅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也是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