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南平市认真贯彻2018年省卫生计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usa.fjsen.com 2018-02-09 10:58:00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1月30日,2018年南平市卫生计生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朱仁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叶芳作工作报告,市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王明章就计生协会工作讲话。

会上,叶芳主任传达学习了2018年省卫生计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引,以健康南平建设为主线,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抓改革、补短板、强弱项、提水平,促进卫生计生事业更加平衡更加充分发展,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南平”提供服务保障。

会议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南平市卫生计生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2018年工作作安排部署。叶芳主任指出,2018年要重点抓好九项工作:一是实施项目带动,加快补齐短板;二是持续深化医改,健全体制机制;三是坚持预防为主,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四是注重传承创新,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五是提升服务水平,增进群众健康实惠;六是落实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七是依法加强监管,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八是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医务人员积极性;九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树立卫生计生行业清风正气。

朱仁秀副市长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要求2018年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补齐医疗卫生短板。以“项目突破年”为契机,切实担负起项目组织实施的重任,把任务逐项落实。二是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持问题导向,打好深化医改攻坚战。三是创新发展健康养生产业。推动“互联网+健康”和“健康养生+相关产业”双向融合发展,着力抓好一批健康养生产业项目的落实。四是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要充分挖掘闽北中医药资源和优势,发挥中医药在健康养生、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五是常抓不懈抓好计划生育。提升计生服务管理水平,完善计生目标责任管理考核体系。六是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要在培养人才、用好人才、评价人才、留住人才上持续发力。

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市卫生计生委领导、委直属各单位领导,市卫生计生委、市计生协会各科室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南平市卫计委办公室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