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城厢镇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活动

usa.fjsen.com 2018-02-08 15:14:27  李育锦、陈秋洪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陈秋洪)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精神,让流动人口农民工享受到卫生计生关怀关爱的优质服务,以健康的身体、良好的精神状态“健康过大年”。2月8日上午,安溪县卫计局、县计生协会、城厢镇人民政府、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等单位联合在汽车总站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活动暨“健康幸福过大年”宣传服务活动,1000多人参加。

上午8点30分,联合举办单位的工作人员全部到达现场,进行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十几分钟后,吸引人们眼球的“专项行动标识”横幅标语大背景牌展现在大家眼前,几百袋“健康包”让许多归心似箭流动人口动心很想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身上披着 “把健康带回家关怀关爱农民工专项活动”等内容绶带的医生护士和镇卫计、协会工作人员特别突出,增加场面的色彩,桌面上摆放着各种有关健康知识宣传单宣传资料、药品、避孕药具、看病、量血压、测血糖工具药物等等,托起了整个专项活动外观上的氛围,许多旅客住脚观看欣赏。

9点15分,县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林耀煌、城厢镇党委副书记兼计生协会会长吴东碧到场指导工作,并分别向流动人口农民工、旅客、周围村民群众发放健康包、健康知识宣传单等项活动;国宇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的医生护士们热情的为前来看病的流动人口农民工、旅客、当地村民群众把脉开药方、测量血压、测血糖,回答妇幼保健、生殖健康、心理健康、留守儿童健康关爱等内容的咨询;县镇卫计、协会等部门工作人员积极向流动人口、村民群众发放合理膳食、科学就医、职业安全等方面的健康知识宣传资料,主动靠前与流动人口、当地群众零距离的、面对面的宣传、传播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深受群众欢迎和点赞。

此次专项活动,让流动人口和当地村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更多方面健康知识,明白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增强了健康意识。有一位返乡农民工对笔者说:“我的无知,把好好的身体搞坏了。我赶快把这个健康包带回家,也让家人看看包里面健康知识和用各种健康器材测评下自己身体健康状况,分享今天我来的喜悦!”另外,也提高了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对流动人口工作的重视,拉近了党群关系、当地村民群众与流动人口之间的距离,有力推动了城厢镇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的开展。

据统计,今天上午的专项活动,共发放健康包近500份,健康知识宣传单宣传资料1000多份,发放避孕药具2000盒,看病、量血压、测血糖200多人次,回答咨询120多条。

安溪县卫计局、县计生协、城厢镇政府等单位联合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活动暨“健康幸福过大年”宣传服务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