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眉山乡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

usa.fjsen.com 2018-02-07 17:32:15  黄俊超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俊超)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精神,倡导包括流动人口在内的广大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1月27日上午,眉山乡计生协会、卫计办、卫生院联合南安市义工协会眉山分队在大眉综合市场举办了一次主题为“把健康带回家”的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除了设立了计生政策咨询、免费避孕药具发放、健康咨询服务、义诊等宣传服务项目,还邀请眉山乡各中小学热心教师、仑仓镇热心书法爱好者到现场义写健康春联,免费赠送给赶圩的群众。

过往的群众都非常热情,积极上前了解相关的知识,高高兴兴领取健康春联,纷纷为这样的活动点赞。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和健康教育》、各级卫计部门及计生协会微信公众号、健康包等宣传资料;发放调查回访问卷50余份;送出卫生计生宣传用品200余份,并为50多位群众进行测血压、检查口腔等免费义诊,使流动人口了解各类疾病防治知识和卫生计生相关政策,重点加强流入育龄妇女的健康教育,指导育龄流动妇女向家庭成员传播健康知识,以家庭带动社会,促进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水平提高。

通过开展“把健康带回家”卫生计生关怀关爱活动,让群众在元旦、春节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使他们不仅是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也是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也进一步提高了眉山乡流动人口卫生计生管理服务水平,为新一年开展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