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心理卫生 > 正文

燕东街道忠义社区开展“把健康带回家”关爱流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8-02-07 17:03:53  单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单婕)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前流动、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切实增强流动、留守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2月6日,忠义社区开展“把健康带回家”关爱流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防止性侵害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燕城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师王贻绸授课。

讲座中,王老师针对流动、留守儿童特殊处境,从如何建立正确的人际关系、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和了解自己的身体等方面,对避免青春期性侵害等事项进行讲解。以案例分析为主,从出行应注意哪些安全问题、如何识别容易发生性侵害的危险因素以及身处险境时应采取什么对策,如何正确有效保护自己等方面的知识,与大家一起互动交流,让孩子们多了解潜在的危险,进行自我保护策略的教育和指导,增强流动、留守儿童的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