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祥华乡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活动

usa.fjsen.com 2018-02-07 14:58:19  李育锦、陈景宏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陈景宏)为落实“十九大”健康中国战略精神,让流动人口农民工、村民群众健康过大年。2月7日上午,安溪县祥华乡党委政府在祥华卫生院新大楼门诊部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活动,100多人参加。

9点30分,祥华乡党委书记李小强在前往县城开会前对专项活动进行了强调,乡长苏清江到现场指导。祥华卫生院在院党支部书记黄锦华的率领下,医生护士8人到现场热情的为前来看病的流动人口农民工、村民群众把脉断病、量血压、测血糖,回答咨询;乡卫计办、计生协会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地开展调查回访问卷、征求对自身健康还希望得到哪些帮助等意见,向流动人口、村民群众发放健康包、健康知识宣传单等宣传资料,与流动人口、村民群众面对面的交流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使他们受到了启发。

此次专项活动,让流动人口和当地村民群众收获了健康科学知识、引起重视身体,增强健康意识;促进党委政府和部门对流动人口工作的重视支持,推动祥华乡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的深入开展。

据统计,这次专项活动,共发放健康包近100份,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00多份,宣传品50多份,看病、量血压、测血糖60多人次,回答咨询40多条。

安溪县祥华乡党委政府在祥华卫生院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