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英山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关心流动人口”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02-07 14:48:04  张志庆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志庆)为更好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流动人口氛围,近日英山乡机卫计办、英山乡计生协会、英山县卫生院借助春节人流返乡契机,联合在英山村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流动人口关怀关爱”宣传活动。

活动中卫计办、计生协会、卫生院等工作人员入户走访独生子女户、二女结扎户、失独家庭等,积极落实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规定的奖励优惠政策。并提供上门服务为流动人口办理卫生计生相关证件及证明材料。现场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为广大育龄群众积极提供政策法规等知识咨询,并发放计生各项优惠政策宣传单、宣传物品、常用避孕药具等。工作人员通过开展访贫、慰问、扶助活动,为留守家庭及子女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卫生院的医生免费为留守儿童健康体检及心理辅导,建立留守儿童档案,促进留守儿童身体健康、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共计接待群众32人次,发放宣传物品58份,发放避孕药具43份。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直好评,群众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不仅让他们得到了方便,更让他们了解了许多计生知识,受益匪浅。希望我们今后可以多举办类似活动。通过本次活动,流动人群、留守儿童真正体会到了政府的关心关爱。在英山寒冷的冬日,为他们送上了最温暖的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