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旅行卫生 > 正文

全球流感流行,旅行更须谨慎

usa.fjsen.com 2018-02-07 10:58:12  陈英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接触流感患者尚未发病:可以考虑出行。建议携带抗病毒和退烧药物备用,如果旅途中孩子出现突然发热,体温在数小时至24小时内升达高峰,39℃~40℃甚至更高,且服用退热剂后退热效果差,呈稽留高热状态;大孩子常诉头痛,全身酸痛,乏力,婴幼儿表现为精神萎靡或异常烦躁,可以初步认定为流感。这时应到当地医院进行流感检测(流感快速诊断)。如出现相关症状,可考虑给孩子服药。即使不发病,也适当控制行程,减少发病可能。

在旅行中,孩子大人尽量做好防护,避免感染流感。公共场合戴口罩,特别是飞机上,小宝宝也最好戴上口罩。

如果到流感高发地区,要避免长时间留在人群稠密的室内。注意督促孩子勤洗手、勤喝水;旅行中让孩子每天休息好,不要过于劳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