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泉港区开展“把健康带回家 ”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活动

usa.fjsen.com 2018-02-06 16:41:33  郑小春、陈鸿婷、庄乙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小春、陈鸿婷、庄乙虹)2月5日上午泉港区卫计局、卫计协会、各医疗单位、卫计办联合在泉港植物园广场联合开展“把健康带回家 来泉港过年吧”关怀关爱流动人口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设宣传台,卫计图片展,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此次活动旨在让农民工为主体的流动人口在春节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使他们不仅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也是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

活动现场区领导先是向来泉港过年的“新泉港人”家庭发放邀请函,为来泉港过年流动人口家庭的孩子购买往返爱心车票,现场慰问21人,每人2000元。为流动人口计生困难家庭及计生二女户家庭代表发放补助金每人1000元70人;紧接着医务专家现场义诊、耐心地为大家量血压、测血糖、进行健康指导和疾病咨询,免费送医送药,现场启动“网上健康知识有奖问答送流量”活动,计生有奖问答,书法家现场挥毫书写春联等等,这一系列活动更是掀起了一阵阵参与热潮,使群众在享受精神食粮的同时也加深了对人口计生知识的了解,整场活动在愉快、祥和、充满活力的氛围中进行。

此次“把健康带回家”系列宣传活动,吸引了六百余人驻足观看,卫计系统工作人员以饱满高涨的热情向群众推广和普及计划生育法律法规、优生优育知识、健康服务、健康故事、健康知识,营造“健康幸福过大年”的良好氛围。工作人员发放各种宣传资料700多份,卫计健康礼包礼品200多份,避孕药具300多盒。

此次活动让流动人员享受到健康关怀,促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关怀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