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龙岩新罗西城街道西兴社区开展“把健康带回家”关怀关爱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02-06 16:34:32  郭艳红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把健康带回家”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艳红)“今天的活动太丰富了,不仅有卫生计生咨询、健康知识讲座,又有健康包,还有免费春联拿,真是幸福过大年哦!”社区居民陈女士拿着春联高兴地说。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决策部署,倡导社区居民及流动人口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提升群众对卫生计生服务的获得感。2月5日,龙岩新罗西城西兴社区联合西城街道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活动启动仪式。

在活动中,西兴社区邀请龙岩人民医院传染科主任讲授“健康宣传教育、预防职业病、传染病知识讲座”;设置咨询台提供现场义务诊疗和卫生计生咨询服务,发放了“三减三健”相关的健康用品、《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留守儿童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等宣传资料,倡导流动人口将健康知识技能、政策、健康工具的使用方法等传递到家庭成员中,形成健康文明的家庭氛围,使他们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和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并组织书法家为居民与流动人口免费写春联,让大家感受到年的味道,家的幸福,提高了居民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

此次活动共提供义务诊疗和健康咨询30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避孕药具30份,春联150幅, 有效地提升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和保健意识,为健康生活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