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慢性病预防及控制 > 正文

八件事增加罹患老年痴呆的风险

usa.fjsen.com 2018-02-06 09:45:55  王萌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4对含脂肪的食物食用量少

食用脂肪并不一定会让你变胖,它反而会对身体和大脑起到保护作用。食用高脂含量饮食的人往往对碳水化合物的食用量较少,特别是加工过的碳水化合物,这种食物会造成引起老年痴呆症的炎症。

美国梅奥诊所的医学专家在2012年发现,饮食中脂肪比例较高的人(超过每日摄入总热量的1/3)比饮食中脂肪含量不到1/4的人患上认知功能障碍的可能性要低42%。

珀尔马特医生建议人们将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控制在总热量的50%以下,多食用有益于心脏健康(同时也能促进大脑健康)的脂肪,包括橄榄油、亚麻籽、坚果和含有大量脂肪的鱼肉(如鲑鱼)。

5缺乏维生素D

很多人没有获取到足量的这种阳光维生素,随着年龄的增长,你实际上需要更多的维生素D。70岁以下的人群对维生素D的推荐日摄入量是600国际单位,70岁以上的人群为800国际单位。

维生素D对各种身体功能的正常运行起到了重要作用,大脑健康就是其中之一。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者发表在《神经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维生素D含量最低的人比维生素D含量较高的人患上老年痴呆症的风险高出了53%,严重缺乏维生素D的人这一风险会上升到125%。

在你打算服用维生素D之前,请先咨询医生的意见,或通过验血来检测维生素D的含量。

6喝软饮料

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者发表在《中风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每天至少喝1杯含有人工甜味剂饮料的人比完全不喝软饮料的人在10年内患上阿尔茨海默病的可能性要高出近3倍。这并不意味着喝低糖饮料就没事了。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者发表在《阿尔茨海默症与老年痴呆症杂志》上的另一项研究成果显示,每天喝1杯低糖饮料与大脑体积减小有关。

甜饮料(不论是含糖,还是人工甜味剂)不仅会引发损害大脑的炎症,而且还会增加人们患上老年痴呆症、心脏病和2型糖尿病的风险。

珀尔马特医生建议人们喝不含糖的冰茶、矿泉水(随便加入些新鲜水果)或凉白开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